🇬🇧🇫🇷Rami🇪🇸🇮🇹🇨🇦🇺🇸

這兒拉米/愛羅伊/喜醬
英厨法厨羅維厨
英法不拆不逆
吃西羅馬/普獨/奧洪/加米
非常潔癖的三次黨

喜羊羊的女友粉

【英法】從肚兜到婚紗

*是dover日贺文!

*又名<谈恋爱要从娃娃抓起>x

*奶妈视角XD

*人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初次见面

我还记得第一天两位小宝贝来到我家的情景,那年他们都才两岁,英国男孩,亞瑟‧柯克兰,畏畏缩缩地躲在母亲身后,露出一颗小小的头不安地环顾四周,当我微笑地试图靠近他,他便匆匆地又往后退。相反地,法国男孩,弗朗西斯‧波诺伏瓦就不怕生地多,睁着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我。我蹲下身笑着对他们自我介绍。这两个孩子是我考到保母执照后接到的第一个工作,也是唯一一个工作,身为邻居的两个家庭的父母刚好是公司一个团队,要外派出差的,需要长期照料,因此找上了我。

第一个在我家过夜的晚上,我望着两个天使一般的睡颜,感到有些不舍,才两岁的孩子们就要长期跟父母分开,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待他们,给他们一个温馨甜蜜的家。

从此走上了每天被两小恶魔全身心灵折磨的不归路。

 

(1)打架的两人

对于所到之处都能成为战场的两个小恶魔来说来说,浴室当然也不例外。替他们两人洗澡简直是锻炼身体和心理素质的折腾运动。首先,小弗朗茨会往小亚蒂身上泼水,然后小亚蒂会把泡泡糊小弗朗茨一脸,再来小弗朗茨会从浴缸里拽着小亚蒂的腿入使他滑进水里。

要把他们分开洗吧,他们又不乐意,如果稍微态度强硬些,两人就会达成和平协议跟我挂保证绝不再浴室里打架了,可惜往往只维持了几天又恢复原状。(对他们来说只要凑在一块嘴上不争个几句简直要他们的命,吵得不可开交时还要忍着不动手似乎也是一种折磨)

有一次小弗朗茨准备出来时,个子小小的他才刚把一只脚跨出对他而言还有些太高的浴缸,另一只留在浴缸的脚被小亚蒂狠狠绊了一下,重心不稳整个往外摔,我吓了一跳,连忙赶上去接住他,虽说跌进了我怀里,但小弗朗茨还是受伤了,右膝盖擦伤破皮了一大块,幼嫩的皮肤缓缓渗出鲜红的血,我连忙用裹住孩子的浴巾压住伤口,但两小孩还是看到了,小弗朗茨开始大哭,我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看了一眼小亚蒂,他也被吓得不轻,整个人在浴缸中僵着身子呜咽,我上前抱抱他,轻声道:稍等一下,我先帮弗朗茨包扎再帮你换衣服,裹好浴巾不然会感冒哦。他点点头,我再三确认没问题后便慌忙处理伤口去了。

好不容易都忙完了,小弗朗茨哭累睡着了,我坐在床上疲倦的叹了口气,小亚蒂才磨磨蹭蹭地走进来,嗫嚅着说对不起,我揉揉他的发顶:“道歉的话还是跟弗朗茨说比较好哦。”

小亚蒂眼圈一红,哽咽道:“他一定不会原谅我的,我一定被讨厌了,我害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他不会再理我了……。”

我抱着他,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在意这件事,虽然这两个人每次在吵架时总是「讨厌」不离口,但是其实谁都没这么想过吧。

“不论如何,想要得到原谅的话,道歉是第一步哦,而且道歉是个负责任的表现啊。”我握着亚蒂的手,看着他的眼睛:“答应我,明天会跟弗朗茨道歉。”

亚蒂揉揉眼,轻轻地点了点头。

隔天早晨,两人一同走到餐桌,小弗朗茨看着桌上的两个蛋糕,马上霸占了其中一个盘子:“这个比较大的是我的!”就像以往一样,小弗朗茨总会先抢一个比较大的,然后小亚蒂就会生气地跟他争,吃个早餐或点心都会闹上一段时间,明明在我眼中两分都长得一模一样。但这次小亚蒂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把另一个蛋糕挪到自己前面,然后安静地吃起来。

小弗朗茨愣了愣,睁大了双眼:“我把这个吃掉啰?”

小亚蒂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接下来一整天,只要是小弗朗茨要的玩具,要吃的糖,小亚蒂都不会跟他抢,但也不太吭声,面对过于反常的小亚蒂,小弗朗茨也不敢跟他搭话,只是时不时用疑惑的眼神偷瞄他。

“啊!你在对我的机器人做什么!”突然听到小弗朗茨大叫的声音,我疑惑地抬起眼,看见小亚蒂拆乐高到一半的手僵在那边,原本拼成的机器人已经被拆解到一半,散落一地。

英国男孩结结巴巴:“我、我以为你不要玩了……”

“那个机器人我拼好久的,旁边明明这么多乐高。”小弗朗茨扁这嘴,一脸委屈地盯着那堆残骸:“啊真是的,亞瑟最讨厌了。”

小亚蒂颤了颤,就像被开启了什么开关似的,突然号啕大哭,我连忙起身,却见被吓了一跳的小弗朗茨更快地站起来“亞瑟!?你怎么了”他手足无措地走向前,不小心踩到脚边的乐高往前一滑,小亚蒂在同一时间飞扑上去,整个人被压在地上,双手紧紧环住跌在他身上的小弗朗茨。

“你们没事吧?”我匆匆走向前,小弗朗茨爬起身,跟身下的小亚蒂对上了视线。

“你没事吧!?”“你有没有受伤!?”

小亚蒂将小弗朗茨上上下下检查了一翻后,又抱着他哭了起来:“要是你又受伤了怎么办……。”

“没事啦、我……”

“对不起……。”

“没、没关系。”小弗朗茨支支吾吾:“我还记得机器人怎么拼的,所以……。”

“我是说昨天,我不应该故意绊倒你的,对不起。”

“欸?”小弗朗茨愣了愣:“啊……本来就是我先泼你水的嘛……”

“很疼吧?留了这么多血。”小亚蒂抽抽答答地,轻轻碰了碰小弗朗茨膝盖上的纱布:“不要……不要讨厌我……”

“我、我才不会讨厌你啦……”小弗朗茨用袖子粗鲁地抹着小亚蒂的脸:“你这个爱哭鬼。”

“……你才是。”小亚蒂不悦地噘起嘴,但是他的双手仍紧紧环着小弗朗茨的身体。

 

从此他们再也没在浴缸打过架。

 

嗯,仅限浴缸。

 

 

(2)生病的两人

 

其中一个孩子生病时,不但要忙着照顾他,还要防着另一个孩子被传染。

吃饭要隔离、睡觉要分房、连玩都要保持五步以上的距离。

还要想办法哄着厌恶药水味的小孩把药吞下去。

“我不吃。”高烧的小弗朗茨将通红的脸埋在被子里,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吃药的话好不了啊,会一直这样不舒服哦。”

“没关系,比药的苦味好。”

我拿出糖果试图诱拐他:“喝下去的话给你糖。”

“我不要。”

“不可以,你要吃!”房门突然碰地一声被打开,小亚蒂气鼓鼓地走进来“你发烧好多天都没好,死掉怎么办?”

“才不会死掉。”

我稍稍拉开了小亚蒂:“别靠太近,小心被传染。”

小亚蒂后退几步,恶狠狠瞪向躺在床上毫无精神的小弗朗茨:“你要是不吃,我以后都不跟你说话了。”

“……”

小亚蒂转身,“我从这扇门走出去后,你就再也不要找我了。”

小弗朗茨探出头,蓝眼睛中满是委屈,伸手拉了拉刚踏出一步的小亚蒂:“……你喂。”

小亚蒂回过头,煞有介是的拍拍小弗朗茨的头:“乖孩子。”然后转头看着我:“我喂他吧。”

 

然后换小亚蒂感冒了。

 

“不可以接近他。”我瞪着想要接近的小弗朗茨:“你再被传染我就不管你了。”

小弗朗茨被我挡的远远的,只好对亞瑟•站着说话不腰疼•双标•轮到自己就不吃药•柯克兰隔空喊话:“你不能不吃药,你都叫我吃了!”

 

“谁叫你没办法不跟我说话,这又不是我的错!”

 

“那你要是不吃……我也不理你了。”

 

“你办不到。”小亚蒂咳了咳:“你办得到那时候就不会被我威胁了,逊咖。”

 

“你才逊!”小弗朗茨手叉着腰:“我敢吃药你不敢,你比我更逊。”

 

“才不是!”

 

“那你吃药啊!!”

 

小亚蒂气呼呼地坐起身:“吃就吃!”

 

我叹口气,只有他们能让对方吃下药啊。

 

虽然用的办法完全不同。

 

 

(3)社团活动和喜欢的人

 

小学三年级的他们已经能在学校社团有出色亮眼的成绩了。

亚蒂最初选择进篮球队是因为他非常在意跟自己同年的弗朗茨比较高这件事,为了长高,他拼命打篮球,不但成为队上最优秀的球员,也真的抽高不少,现在已经追上弗朗茨的身高了。

而弗朗茨从小就对烹饪烘焙感兴趣,平时我在厨房忙碌时他就会在一旁帮忙,因此在学校也选择了烘培社,还在社团里担任小老师一样的角色。

每个星期三放学前是他们社团活动的时间,也是热衷参与的两人最期待的一天,每次接他们放学都能看到两人脸上满足的笑容,淘淘不绝的诉说社团发生的有趣的事。

但这天却特别反常,亚蒂表情明显是在生闷气,而弗朗茨也一脸尴尬的样子,放学路上没多说一句话。

回到家我偷偷问弗朗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弗朗茨有些窘迫地挠挠头:“我只是跟他开了一下玩笑……。”

社团结束后,弗朗茨一如既往地拎着刚出炉的点心去找正在球场旁休息的亚蒂,其他队友在一旁羡慕道:“真好啊亞瑟,每天练完球都有点心可以吃。”“对啊对啊,有这样的青梅竹马还要什么女朋友?”弗朗茨则笑着回应道:“你们这样说凯蒂会生气哦。”

原本专注吃点心的亚蒂顿了顿,抬起头盯着弗朗茨:“凯蒂不是我的女朋友。”

 

“咦?可是她不是……?”

 

“我没答应她的告白。”

 

“真的假的?”弗朗茨吃惊道:“她可是你们班上最漂亮的女生耶,我还以为你肯定跟她交往了。”

 

“我觉得她不漂亮……我以前见过更漂亮的。”

 

“凯蒂还不漂亮?你眼光太高了啦。”弗朗茨坐在亚蒂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如果她喜欢的是我我绝对不会浪费这么好的机会的。”

 

亚蒂睁大双眼:“你又不喜欢她,你不可以跟她在一起!”

 

“我喜欢啊……”

 

“你这个才不叫喜欢!”亚蒂斩钉截铁地说:“你要是喜欢她,以为她跟我交往的话怎么可能不会不开心?”

 

“……那你又不喜欢她,为什么要这么激动。”

 

“总、总之。”亚蒂有些不满地撇过脸:“你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喜欢,别妄想了。”

 

弗朗茨不解地看着反应过激的亚蒂:“你怎么就了解呢?你有喜欢的人了?”

 

“……”

 

“该不会是你刚刚说的,以前见过更漂亮的人吧?”弗朗茨凑上去,一脸感兴趣:“告诉我嘛,是谁呀?”

 

“然后他就生气,不理我了。”弗朗茨耸耸肩,一脸无奈:“我只是开个玩笑,我没想到他会这么生气。”

我不住菀尔,拍拍弗朗茨:“亚蒂是个比较敏感的孩子嘛,以后还是别开他这种玩笑了。”而后牵着弗朗茨走近房门,安抚着明显还在生闷气的亚蒂:“好啦,弗朗茨不是故意开你这种玩笑的。”

 

“弗朗西斯就是蠢蛋!笨死了!”

 

“对不起啦。”弗朗茨走上前:“我以后不跟你聊这个话题了。”

 

“……”

 

“别心情不好啦。”我拍拍亚蒂:“连我跟弗朗茨这样整天待在你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你见过那样漂亮的孩子,难免会好奇嘛。”

 

“算了,我不喜欢他了。”亚蒂迅速地开口:“一点都不漂亮,还笨的要死,谁喜欢那种人啊?”

 

……抱歉亚蒂,真的不能怪弗朗茨,你真的太难懂了。

 

 

 

(4)国中回家

 

虽然两个人常常让我非常身心俱疲,但毕竟带了十多年的孩子,我真的非常舍不得他们,亚蒂跟弗朗茨也是一脸难过。

我打起精神,佯装欢乐的口气:“要回到爸爸妈妈那边去了,开心一点嘛,有空还是可以常常见面的。”

 

“我会很想很想妳的。”弗朗茨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又给了亚蒂一个拥抱:“我也会想你。”

 

“……我也是,虽然你这家伙很惹人厌,但是少了你嘈杂的声音我肯定很不习惯。”

 

我看着相拥的两人忍不住笑出声:“你们还是可以常常见面啊,在同个学校,家又在隔壁。”

 

“……可是不能天天住在一起了。”

 

“不能一起吃早餐跟晚餐了。”

 

“不能一起睡觉了。”

 

“不能随时随地都待一块了。”

 

……你们感情根本超级好的啊,我突然觉得我好多余。

 

 

 

(5)宣布恋爱

 

在跟升上高中的他们一次见面,两人面面相聚,小声推托,一副有话要说又欲说还休。

第无数次的窃窃私语后,我忍不住打断他们:“怎么啦?”

互相推托了一阵子,弗朗茨率先开口:“……如果……如果我是gay的话,妳会介意吗……?”

 

“欸!?”我愣了愣:”是……是不会啦,不过原来弗朗茨是gay吗?”

 

弗朗茨笑逐颜开“太好了,这下亞瑟可以放心了。”

 

“什么?”

 

“亞瑟是gay啦,是亞瑟。”

 

“喂!”狠狠给了身边法国人一个肘击:“明明你也是好吧。”

 

等等,我有些混乱了:“不管你们谁是gay我都不会无法接受啦,虽然吓了一跳是真的,原来你们两个都是……”

 

嗯????

 

“等等,该不会你们两个、你们两个……”

 

打打闹闹的两个人看向我,牵起对方的手,给我一个微笑。

 

……真的假的啊!!!???

 

“是谁先告白的啊?”

 

“是我。”“是亞瑟哦。”

 

“欸!?”我大吃一惊:“我以为绝对是弗朗茨耶!”

 

“没办法啊,老实说自从小学惹亞瑟生气之后我就再也不敢跟他提恋爱相关的事了。”

 

“弗朗西斯真的很迟钝,超级迟钝。总是跟一堆女生走那么近……。”

 

“那是你想多了啊,我对女生又没兴趣。”

 

“可是那些女生对你有兴趣啊!”亚蒂满脸黑线:“你没见到她们看你的视线,都要蹦出爱心了。你也该知道自己是个有魅力的人吧。

 

“嗯,我从未质疑过我是个有魅力的人这点。”

 

“我不是这个意思……。”

 

“噗哈。”我忍不住笑出声,两人停下打闹看向我:“没错呢,你们两个,都成为这么有魅力的人了啊。”

 

即使现在在谈恋爱,相处方式倒是跟以前没两样嘛,两个魅力又可爱的男孩。

 

 

 

(5)结婚典礼

 

亚蒂穿西装真的超级帅,头发还梳到一侧去,看起来就是个风度翩翩又稳重的绅士,不同于忙着招呼进进出出客人的弗朗茨,亚蒂全程盯着身边的人,深情从眼角和嘴边溢出。一旁挽着他的弗朗茨穿婚纱真的是惊艳到我了,虽说他从小就是个漂亮孩子,不过我真没想到他会来这一桩,其实意外地非常适合,一头丝绸般的金发跟头纱披在背上,手上拿着捧花,满脸甜蜜。

 

因为青春都花在他们身上了,也没结婚,对我而言亚蒂跟弗朗茨都像是我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互相宣誓,脸上幸福洋溢的笑容,真的很替他们开心。娃娃时期初到我家时彷佛只是昨天的事,现在的两人已经退去当时的稚气,成为成熟的大人了(好吧,除了对彼此还是很幼稚。)这样总是争锋相对的他们现在要结婚了,直到现在坐在教堂座位上依然令人难以置信,当神父说完宣誓词,两人深情款款望着对方说出我愿意,彼此交换戒指时,过去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忍不住热泪盈眶。

 

“这个给妳。”两位新人走到我面前,弗朗茨灿烂笑着把捧花递给我,我受宠若惊:“给我没关系吗?”

 

“妳就收下吧。不论对我还是对弗朗西斯而言都是很重要的人,我们都很希望妳幸福。”

 

“……谢谢你们。”我站起身将两人紧紧抱住:“你们也一定、一定要幸福喔。”

 

 

(6)新手爸爸

 

结婚两年后,亚蒂跟弗朗茨收养了一对双胞胎,见面时的聊天话题也从互相争吵进化成互相争吵加上育儿烦恼……虽然我听了实际状况后都觉得没什么……。

 

“我从没见过比阿尔弗雷德更调皮的孩子!〞亚蒂率先发难,劈哩啪啦说了一大堆他的小儿子是如何爱欺负哥哥,如何爱捣蛋,如何爱恶作剧,但听完那些事迹我只想说……跟弗朗茨比起来他还不算会搞事的啊。

 

“马修也是很令人担心啊,总是把事情憋在心里,我都不知道他在想甚么。”弗朗茨叹了口气,说起他的大儿子平常是如何不擅表达,在某些方面又是如何固执,但我听完感想只有……不,跟亚蒂比起来他一点都不严重。

 

“而且他们还整天吵架!”

 

“他们就不能有一刻和平相处吗!”

 

“那些粗口究竟从哪里学来的?一点教养都没有。”

 

“一吵起来那简直,世界大战没两样。”

 

……吵架……多么温柔和谐的词啊,想想当初无刻不把对方往死里打的两人现在居然摆不平孩子吵架,我忍不住大笑出声。

 

“加油啊,亚蒂,弗朗茨,你们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呢!“

 

“……天啊,听起来好绝望啊。”

 

“妳这是在打击我们还是在鼓励我们啊?”

 

不会的。我微笑看着眼前抱怨连连的两人,其实并不比想象漫长,不比想象艰苦,幸福的事情跟温暖的回忆将会有更多。

 

已经长大成熟的你们,肯定也是明白的吧。

 

加油喔,要幸福啊,亲爱的宝贝们。


评论(23)

热度(1970)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